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坚持向儿童提供免费牛奶 年开支8000万美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4:07

  英国政府缩减开支

  据新华社电 为缩减开支,英国卫生大臣安妮·米尔顿提议,砍掉“牛奶计划”,停止向幼儿提供免费牛奶。

  舆论沸腾之际,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发表声明,将继续实施“牛奶计划”。不过,首相戴维·卡梅伦8日提醒,英国财政确实艰难,一些深得民心的公共项目或难免遭砍。

  必须推行紧缩政策

  卡梅伦8日打比方说,英国现在就像一家要经营失败的公司,“开支上涨、销售额下降、债务增加”。他说,眼下必须有人站出来,有魄力、有见地、有远见地实施改革。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卡梅伦的话说:“我们不得不放弃一些我们真心注重的东西。我比任何人都更不喜欢那样做,但这是我们面临的现实。”

  按他的说法,英国面对创纪录的财政预算赤字,政府必须推行紧缩政策,这意味着对一些受民众欢迎的公共开支项目,政府可能不得不“忍痛割爱”。

  卡梅伦说,紧缩过程中难免出现“不受欢迎”的减支决定。最近一个引发巨大争议的减支方案则非“牛奶计划”莫属。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说,依据“牛奶计划”,托儿所和小学儿童可获得政府提供的免费牛奶。

  然而,卫生大臣米尔顿3日致信苏格兰卫生大臣肖纳·鲁宾逊,说卫生部考虑砍掉“牛奶计划”,因为这一计划的开支过去5年来翻番,现为每年8000万美元,到到2011年年底预计达到9400万美元。另外,米尔顿还说,没有证据表明牛奶有助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她承认,砍掉“牛奶计划”势必会影响到一些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必将引发巨大争议。

  米尔顿不幸言中。英国广播公司披露她的信件后,争议随即引发,直到首相府发表声明,“牛奶计划”照旧执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