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货撞翻油罐车1死3伤 数十吨电石差点爆炸(图)

来源:云南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8:49
因为车祸,被堵车辆排起了长龙。 记者 周明佳 摄
因为车祸,被堵车辆排起了长龙。 记者 周明佳 摄

  时间:昨日10时 现场:昆曲高速37公里处 关键词:封路

  只听见一声巨响后,摇摇晃晃的货车在刮蹭着一辆商务车后,一头撞上前方的油罐车车尾,大货车撞停在中心隔离栏上,油罐车被撞得侧翻,柴油流了一地。昨天上午,途经昆曲高速37公路处,市民王先生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直到同车朋友不经意的一句话:“货车上拉的电石都撞出来了,遇着下雨么老火了。”才让他意识到比事故本身还严重的情况。

  这是昨日上午10时左右,发生在昆曲高速公路昆明至曲靖方向37公里处的一起车祸,事故导致1死3伤。据了解,大货车拉载的电石遇水会产生大量乙炔气体,形成可燃爆炸气团,现场紧急疏散了滞留车辆,昆曲高速双向临时封闭。

  险情一

  油罐车侧翻后漏油

  “当时油罐车翻在隔离栏里,还漏油了。”王先生说,很快交巡警赶到现场,两边的车都堵了起来,不允许靠近。昆曲高速交巡警赶到后,从油罐车里救出了两名伤员,大货车因为驾驶室严重破损变形,只救出1人紧急送往医院,驾驶员则被卡在座位上已经遇难、无法救出。接到报警后,昆明市消防支队也调动了嵩明中队、特勤二中队10辆救援车37名官兵赶来营救。

  险情二

  几十吨电石遇雨很危险

  “当时,现场必须立即清理泄漏的柴油,救出被困驾驶员。另外,货车上拉的电石非常危险,遇到水会产生乙炔气体,并生成可燃爆炸气团。快下雨了,救援必须同时进行。”昆明市消防支队副参谋长郭毅明告诉记者。上午12时许,先期到场的是一辆转卸油罐车和事故施救车,翻倒油罐车内尚未泄漏的柴油被迅速转卸到车上,施救人员拉来大量沙土,将泄漏的柴油铺盖后清理干净。随后侧翻的油罐车被吊车扶正,记者这才发现,油罐车的前轮和大轴,都在事故中被撞掉了,其中一个前轮还卡在大货车肚子下面。

  施救一

  想法把被困司机救出来

  与油罐车施救同时开始的,是营救被困司机。交巡警调来一辆挖掘机,将大货车变形的驾驶室前机盖和仪表板用钢丝固定后,缓慢将驾驶室拉开。直到下午2时,被挤压变形的司机终于被抬了出来。而现场弥漫的刺鼻气味,天上越来越多的乌云,也让刚刚松了口气的人们又紧张了起来。经过对油罐车倒灌、沙土覆盖泄漏柴油处理后,昆明至曲靖方向一条车道恢复缓慢通行,救援人员调来挖掘机、吊车,对大货车上的数十吨电石进行卸载转运。

  施救二

  把货车车厢撕开运电石

  由于大货车密闭的车厢在事故中被撞坏,散落的电石在空气中也在逐渐氧化,现场弥漫着刺激性气味,使救援人员口、鼻、眼睛都感到了不适。“用挖掘机把货厢撕开,尽快把石头运走。”昆曲高速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郭彦林指挥着挖掘机,司机师傅手艺了得,用钢齿勾住货厢侧门栓,轻抬液压杆就把变形的货厢门一整块撕了下来。

  施救三

  现场临时封闭数小时

  直到昨日下午5时30分,货车上的数十吨电石终于被转卸完毕。从上午开始,事故路段一直天气阴霾,考虑到一旦下雨将使救援行动变得非常危险,至下午3时,现场警戒线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曲靖向昆明方向车辆在军马场收费站被劝下高速,现场昆明至曲靖方向车龙长达5公里以上,一直排到了兔耳关附近。

  “刚刚清理完,就开始下雨了,好险啊!”郭彦林说,从下午5时30分开始,昆曲高速双向恢复通行,双向滞留的车辆逐渐疏导通过,预计天黑前拥堵车辆都可顺利上路。

  首席记者 张扬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