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菅直人参加同学聚会抱怨拘束生活 至今还叫外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0日09:09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8月9日在东京的一家酒店与家乡山口县宇部市的小学及中学同学共进午餐。日本媒体称,面对老同学的鼓励,菅直人表示“将尽全力”;席间他还向老同学抱怨首相官邸生活不太自由。

  据菅直人的一位中学同学透露,他回忆起很多学生时代的往事,非常开心,始终一副轻松的表情。在给母校留言时,他在纸上写道“好好玩,好好学”。

  关于在首相官邸的生活,菅直人抱怨说,他“想去吃碗拉面都要提前3小时办手续,真是没有办法”。

  其实,菅直人的妻子菅伸子在之前推出的新书中披露过他们夫妻二人在首相官邸感受到的这种颇受拘束的生活。首相夫人在书中写道,由于过去他们二人一直从事市民运动和选举活动,所以做妻子的也无法为丈夫准备可口的饭菜,而菅直人自己又不会做饭,顶多也就是泡方便面或者叫外卖了。

  菅伸子透露,进入首相官邸后,菅直人有时候还是想出去吃一碗拉面,然而根据有关规定,身为首相的他即使是外出吃面也必须带上秘书和警备人员共20人。真要这样出去吃拉面,肯定会给人家拉面店带来很大的麻烦。不得已,菅直人想要吃拉面的话,还是得像以前一样叫外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整理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