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增270处火点 首都设收容中心可呼吸干净空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0日09:11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9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8日透露,在过去的24小时里,俄罗斯新增火点大约270处,过火面积超过19万公顷。

  “我们已经扑灭了276处火点,”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告诉媒体,“目前一共还有554处火点,其中有70处规模较大。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仍是下诺夫哥罗德州、基洛夫州和莫斯科州。”

  新火点的不断增加也让首都莫斯科的空气状况无法根本好转。8日,浓烟仍在严重影响莫斯科市民的生活,空气中有害物质含量已达正常值的3倍,刺鼻的浓烟迫使当地民众不得不戴上口罩等防护工具才能出行。

  对此,莫斯科有关部门8日在市区设立了123个收容中心,并在这些场所打开空调,以向市民提供可以呼吸到干净空气的地方。

  继空调和电风扇成为“紧俏商品”后,口罩在“烟雾笼罩”的莫斯科也变得十分紧俏。受空气质量迅速下降的影响,莫斯科人开始争相购买棉纱口罩和防烟面罩。

  俄罗斯官方媒体的报道称,莫斯科的空气污染物含量7日已经达到历史最高值,例如,空气中一氧化碳的含量就已达到可接受值的6.6倍,直到入夜才有所降低,其它污染物的含量也维持在可接受值的9倍左右。

  此外,由于地面能见度不到400米,莫斯科各大机场的航班仍然无法正常起降,数千名旅客滞留机场。

  截至目前,这场俄罗斯近130年来最严重的森林大火已经造成至少52人死亡,数百人在医院接受治疗,超过2000间房屋被毁。

  为帮助灾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以个人名义捐款1.2万美元,并呼吁俄罗斯志愿者加入救灾行列。他2日签署数项命令,责成俄联邦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向在火灾中遇难者的家属和灾民提供帮助,包括提供住房和补偿财产损失等。

  连日来的大火已造成大面积的庄稼受损,对此,俄罗斯总理普京5日表示,俄政府决定暂时禁止粮食及粮食产品出口。普京表示,临时禁止粮食和粮食产品出口是“合理”的。俄政府必须要抑制本国国内粮食价格上涨,为明年建立必要的粮食储备。

  根据普京当天签署的政府令,俄罗斯从今年8月15日至12月31日将禁止包括小麦、混合麦、大麦、黑麦、玉米、小麦面粉、小麦与黑麦混合制面粉在内的农产品出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