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地质灾害排查或12日完成 心理医生到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09:31
  中广网舟曲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5分报道,继续关注舟曲紧急救援的最新进展。昨晚(9日)在舟曲,来自各部委的负责人又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当晚,卫生、民政和国土资源等部委在总结了救灾进展之后,又进一步提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并提出建议,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一直跟踪采访的中央台特派记者刘乐。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民政部在前方抢险救灾的情况?

  记者: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昨天介绍,甘肃省政府将宣布国家对这次灾害受灾群众的救助政策。民政部和甘肃省民政厅已经把主要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并开始陆续发放。李立国部长还特别强调,对于救灾物资资金的发放,要有力有序进行,做到公开、公正、透明,接受社会的监督。从现在起,加强社会捐赠物资和资金的使用。按照相关法律和条例进行使用,充分遵循捐赠者的意愿。还有就是尽快制定科学的方法来发布有权威性的受灾情况数据。 主持人:卫生防疫方面,目前有什么值得关注的相关信息呢?

  记者:昨晚卫生部陈竺部长介绍说,目前的重点工作有,加强灾区公共厕所和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注意饮用水的安全饮用,同时急需加强对灾区群众的卫生宣教工作。为预防重大疫情发生,建立症状监测体制。陈竺部长还特别提到了心理治疗问题。他介绍目前已经有十多位心理医生到位。心理治疗做到16个字:重点人群(包括受灾群众、失去亲人的群众等);重点部位(像医院,居民安置点这样的地方等);专群结合(不仅依靠医疗专家,更多还是依靠群体力量),最后一点是远近结合(也就是做好长期心理治疗对口支援体系)。据陈竺部长介绍,目前有500多人的医疗队在灾区开展工作。 主持人:国土资源部目前在前方抢险救灾过程中下一步有哪些工作重点呢?

  记者:国土资源部部长许绍史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对于地质灾害的排查,现在已经有150名专家和技术人员到位,将在今天(10日)分成23个小组,对灾区的14个重点区域进行地质灾害的排查。预计12号完成排查,15号前拿出排查结果。同时还要做好今后灾后重建地质灾害的报告。另外,徐部长介绍,马上要组织专家对灾区现场进行准确测量,包括灾害成因,具体受灾范围等。已经调运的遥感飞机,也会对灾区进行勘测,对灾情进行科学准确的评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