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捣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缴获毒品共3150克(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09:55

  24小时不间断盯梢嫌疑人,跟踪毒贩途中却被意外“甩”掉,洗浴中心内抓获毒贩……以上并非是影视作品里的桥段,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近日查办的一个毒品案中,这些情节真实地上演。

  8月5日晚,经过禁毒支队两个月的艰苦侦查及周密部署,一个长期盘踞在两广的特大贩毒团伙终被打掉,警方共抓获嫌疑人20名,缴获毒品海洛因9块共计3150克,扣押冻结毒资上百万元,收缴涉案车辆3辆。

  初查发现:

  涉毒交易资金过千万

  今年6月初,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民警调查获悉,近期有一伙人在从事贩毒活动。支队长李南彦立即指派四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初步调查。

  民警发现,这伙人关系复杂、组织网络庞大,为不引起警方注意,他们平时各自划分成几个小团伙,时分时合地从事贩毒活动。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又发现,自去年以来,该团伙的交易涉毒资金上千万。

  由于该团伙涉及人员较多,一些嫌疑人非常狡猾,给专案组的排查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办案民警“咬”紧有利线索机智应对,最终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贩毒事实:长期以来,这个以上林籍成氏兄弟以及覃某、李某等人为主要成员的贩毒团伙,不断从中越边境贩运毒品到南宁,再经南宁中转至广州进行销售,从中赚取暴利。

  持续盯梢:

  昼夜跟踪摸清毒贩据点

  确定成某等人的贩毒事实后,专案组开始搜捕,一系列的问题也随之摆到专案组面前:成某等人为逃避打击,经常狡兔三窟,不仅在南宁、广州市等地有多处住所,而且还经常到宾馆、娱乐场所等处住宿或玩通宵。要成功破获此案,首先就得确定嫌疑人的具体住所、活动规律。

  为此,专案组开展了长期严密的跟踪盯梢。从6月中旬开始,民警风雨无阻地跟踪目标,在嫌疑人租住地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的就有38天,最终排查出该贩毒团伙的各种关系人员60多名,并逐渐梳理出该团伙人员的活动规律。

  据警方了解,该团伙除嫌疑人成某独自在白沙大道某出租房租住外,其他团伙成员均租住在埌西某住宅小区内。平时,这些人看上去无所事事,生活却十分挥霍,经常会去市内的一些洗浴城和桑拿城消费。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