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贷政策紧缩 广西四家银行停放第三套房贷(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09:55
房贷政策的微妙变化吸引人们关注。记者 胡宁军摄

  广西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宁军)在第二套房贷政策认定日渐明晰之际,三套房房贷政策走向又成为热点。日前,国内多个城市的商业银行再度收紧房贷政策,并紧急叫停三套房房贷,如今这股房贷政策紧缩之风已经蔓延至南宁。

  昨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走访了在广西范围内设点的10家银行机构,结果发现已有广西北部湾银行、上海浦发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等3家银行机构明确表示,即日起已停止发放三套房房贷;兴业银行则表示,已暂停接受三套房房贷业务受理。另外,交行、光大等两家银行态度含糊,是否完全停放三套房房贷尚在观望中。不过,像中行、 工行、建行、农行四大国有银行仍在继续发放三套房房贷。

  房贷政策执行风向骤变

  据国内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银行已经全面叫停三套房房贷,对此,有计划购买第三套改善性住房的南宁市民向记者表示了担忧:南宁的各大银行机构是否会跟进停放三套房房贷?自家换大房的梦想难道要破灭?就此,记者昨日走访了南宁多家银行机构的个人房贷中心或零售业务部,并以购房人身份对三套房房贷政策进行了详细咨询,结果发现,与前段时间“房政策或将松绑”的气氛相比,当前房贷政策执行风向已骤然变化。

  在接受记者有关房贷政策咨询时,广西北部湾银行、上海浦发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均明确表示,银行方面正严格执行先前下发的房贷政策通知精神,像在认定二套房时,严格以家庭为单位,既认贷也认房;办理二套房房贷时,则执行”首付50%、利率上浮10%”的规定。如今,他们已根据上级部门通知精神,全部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兴业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已经暂停受理三套房房贷业务,至于是否恢复受理或何时恢复受理,尚无定论。

  4大国行称未接房贷新调整通知

  中行、工行、建行、农行四大国有银行个贷中心的客户经理在接受咨询时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新的房贷政策调整通知,因此,银行方面不会随意对先前的房贷政策执行细则做出调整,他们仍将继续发放三套房房贷。不过,有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国家对信贷发放管理越来越严格,为此在受理相关业务时,他们会比以前更加细致地审核贷款人的个人征信资格和家庭经济支付能力。

  另外,光大、交行两家受访银行对三套房房贷政策的态度有些模棱两可。光大银行零售部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已暂停受理新上市楼盘的三套房房贷,不过,如果客户购买的是二手房,那么这样的三套房房贷业务目前该行还会继续受理。交通银行零售信贷管理部则表示,银行是否予以办理三套房房贷,很难马上给出一个结论,这要视合作楼盘以及贷款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作者:胡宁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