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女列车上突然分娩 列车员搭临时产房接生(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8月10日11:56
乘警将新生女婴抱下列车  重铁公安处供图  华龙网发
乘警将新生女婴抱下列车 重铁公安处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10日10时27分讯(数字记者 阙影) 随着几声“呱呱”的啼哭声,在由重庆开往北京的T10次列车上,一个小生命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诞生了……今日上午,谈起当时的情景,重庆公安处的民警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8月5日6时许,一名孕妇在硬座车厢突然腹痛难忍,出现临产症状。在没有专业医疗条件的情况下,列车员和乘警们在飞驰的列车上搭起了临时产房,顺利为孕妇接生。

  孕妇列车上突然临产

  8月5日6时许,T10次列车行驶在安阳至邯郸区间。突然,10号车厢有旅客高喊:“出事了,出事了,警察快点过来!”乘警石少尉迅速挤到呼喊处,只见一个孕妇捧着高高隆起的肚子靠在座位上,表情十分痛苦。

  旁人说,孕妇姓程,在达州站上的车,因为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所以决定坐火车去北京找自己的丈夫。谁知车过安阳后突然感觉肚子特别痛,可能是要生小孩了!

  “临时产房”生下女婴

  石少尉立即通过广播在车厢内寻找医生,一边疏散旅客,为孕妇腾出一个宽松的环境。

  6时10分,孕妇痛苦的声音越来越大,广播寻找后车上也没有医生,而列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才能达到前方邯郸车站,情况万分紧急。经过商量,列车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用布帘在9号车厢隔离出一个临时产房,同时通知前方邯郸车站通知当地120准备急救。

  6时15分,孕妇程某说自己感觉要生了,表情更加痛苦了。“我去准备开水”、“我去拿酒精”、“我去准备点糖水”……有经验的列车员、值班员、餐车内的服务员都赶到临时产房。

  6时50分,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从临时产房里传出,旅客程某顺利的产下一名女婴,在场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看到母女平安,临时产房内的“接生员”们露出笑容,车上响起了一阵阵掌声。

  120站台等候送进医院

  7时25分,T10列车停靠在邯郸车站,停靠在站台上的“120”急救车上的医生,立即冲上列车,将母女二人抬下火车。

  临上救护车,刚刚当妈妈的程某,感激的拉着石警长和列车长的手,泣不成声的连声道谢,并约定,等身体康复,一定带着女儿再坐这趟列车,好好的感谢恩人们。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