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高官关注日元升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5:02
  新华网东京8月10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内阁几位大臣10日纷纷发言,对近期日元升值问题表示关注。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在当天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日元汇率单向过度变动会对经济及金融稳定产生不利影响,他期待与日本中央银行合作共同应对日元汇率急剧飙升和通货紧缩等问题。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说,日元汇率已经大大超过民营企业预计的高位,这有可能加快制造业企业将生产基地向海外转移的步伐,日本国内产业“空洞化”问题将更加严峻。同时,还会使日本企业失去价格竞争力,从而影响在海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标活动。

  此外,日本国家战略、经济财政和消费者行政担当大臣荒井聪当天也说,日元汇率飙升对日本来说是不受欢迎的,但是随着欧洲金融市场逐步趋稳,日元飙升的局面应该不会持续很久。

  进入今年8月以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直保持在85.5比1左右的高位。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政府高官纷纷发言,意在牵制日元继续升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