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康:“加杠杆化”符合我国现阶段西部发展需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5:48
  新华网重庆8月10日专电(记者 张舒宁、张桂林)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近日在此间表示,我国现阶段西部乃至全局的发展不应简单照搬“去杠杆化”的做法,相反,与机制建设、深化改革相结合的“加杠杆化”符合发展的现实需要。

  贾康是在参加“科学发展·国企责任”重庆论坛上谈及重庆国资近年来搭建投融资平台并控制经营风险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说,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国际盛行“去杠杆化”操作,而我们需要“加杠杆化”,这符合我国现阶段西部乃至全局发展的现实需求。政府要有意识地、合理有度地、有重点地运用财力,以“四两拨千斤”的机制产生乘数效应,拉动民间资本跟进,贯彻整体的发展战略意图。

  贾康认为,在发挥国有企业融资平台的作用时,其机制建设、深化改革的任务也不能忽视。他肯定重庆国有融资平台有关“八大投”互不担保、财政不担保、专项资金不交叉使用的硬化约束,“既在"加杠杆化"方面打开空间,又能在防范风险方面有所保证,我们就可以实现超常规发展态势的可持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