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近500名志愿者投入救灾 舟曲居民积极自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5:59
  中新社舟曲8月10日电 (记者 周兆军 殷春永)灾后第三日,处处可见救灾人员和受灾群众忙碌的身影,大批志愿者也已整装集结,投入到救灾队伍当中。负责招募志愿者的舟曲县团委书记李小军告诉记者,目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有近500人。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大多数是当地的青年学生,也有从兰州、成都等地赶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被分为多个小组,有的负责运送救灾物资,有的加入医疗队救助伤员,有的背起喷雾器喷洒消毒液。

  李小军表示,目前,大多数志愿者被安排进行物资运送。由于通往城区的道路不通,车辆无法进入,大批救灾物资需要靠人力运送到县城里。“运送物资方面,现在还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帮忙。”李小军说。

  一位名叫胡白海的志愿者,是舟曲县第一中学的高一学生。记者见到他时,他正背着5箱方便面和一箱矿泉水,沿着崎岖、泥泞的道路运往城区。

  “我没有太大的能力去帮助许多人,但我有力气,可以搬东西,我要尽我所能为救灾出一份力。”满头大汗的他说完这句话便继续从一片废墟中向前穿行。

  与此同时,当地居民也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县城周边许多未受灾或受灾较轻的农民,成群结队将蔬菜、食品送到城区。位于县城东部的瓦厂村村民今天上午将堵塞的泉水疏通,他们四处张贴通告:瓦厂村内有饮用水,欢迎大家前来取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