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计划部人口普查代表团访问国家统计局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0日16:24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北京会见了孟加拉计划部统计厅秘书长伊布拉姆女士(Ms. Riti Ibrahim)率领的人口普查代表团。

  马建堂首先对伊布拉姆女士一行来华考察中国人口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马建堂向客人介绍说,中国即将开展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是国家统计局目前一项主要工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组织实施好人口普查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普查对象总量庞大、流动人口多,普查对象的隐私保护意识增强和人户分离情况较普遍等。马建堂指出,国家统计局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来保证普查质量,诸如运用先进的技术绘制准确的普查小区图,采用入户调查等有效的调查方式以及采取有效的宣传方式让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马建堂强调,中国的人口普查既是国家统计局的主要工作,也是各级政府的重要工作,各级政府建立的普查领导机构是人口普查工作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伊布拉姆女士介绍说,孟加拉同中国一样每十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下次人口普查将于2011年3月15日进行,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开展人口普查的经验和技术。伊布拉姆女士欢迎国家统计局派专家到孟加拉传授经验和举办技术培训。

  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司长汲凤翔、人口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军和数管中心副巡视员于绪宝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