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来西亚华总吁华裔民众配合政府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09:40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华总2日吁请华社严正看待且尽量配合目前正进行的2010年人口及房屋普查,让国家普查活动最终顺利完成,为族群与国家的未来规划和发展提供一个确实的数据。

  华总2日发文告说,华裔人口比率不断下降,因此,为掌握符合现状的确实数据以作为目前与今后各方面考量和依据,华裔人口的实际普查数据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属于第5次展开的普查活动是必要的,因十年人事几番新,通过普查重新鉴定国家总人口、流动性、居住环境、家庭月入、生活水平、家庭状况、教育与信仰等,通过科学的方式收集与整理,并从中规定国家与社会未来发展结构,例如民生、公共服务、基本实施、软硬体发展等未来施政方针,起着重要的关键作用。”

  文告指出,马来西亚统计局2日与华总交流时强调,所有的普查资料都是保密,个人资料绝不外泄或交给其他政府部门,包括内陆税收局。

  华总说,马来西亚统计局2日在该局副总监兼2010年人口及房屋普查副总监依斯迈尤索夫的带领下,前往华总秘书处与华总领导进行交流。

  “统计局指出,该局所面对的问题包括民众不愿合作、很难进入豪华公寓普查及语言问题等。”

  它说,该局也披露,普查员在一些地区进行普查时发现民众反应欠佳,包括甲洞、士布爹、泗岩沫、八打灵再也、加影、白沙罗、沙登及巴生。

  “为了取得华裔民众的合作,统计局将会在中文海报及中文报的广告附上华总吁请华社支持普查工作的声明。”

  与此同时,统计局也会在各州进行普查时和该州的中华大会堂配合。根据1960年法令,不愿给予普查员合作者可被罚款及被判不超过1个月监禁。

  它指出,其他出席的统计局官员包括2010年人口及房屋普查主任罗西达、副主任毕玛、联邦直辖区统计局总监拿汀阿嘉达哈和雪兰莪统计局总监依布拉欣占丹。

  华总出席者则包括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吴德芳、总秘书蔡维衍博士、副总秘书陈耀星博士及中委拿督林广有。

  此外,华总也鼓励公众人士通过电子普查提供资料。

  另一方面,雪州统计局将聘请20至30名华裔普查员,有意参与普查工作的人士可拨打华总秘书处电话03-22734008询问详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