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评论

新华时评: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放在最突出位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22:22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王甘武、姜琳)时间一分一秒飞逝,甘肃省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和时间赛跑,同死亡竞速。在这一抢险救灾的重要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成为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

  灾情来势汹汹,人民群众的生命遭遇严重伤害和威胁。截至10日17时,舟曲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702人,另有1042人失踪。跳动的数字刺痛着每个人的双眼,在泥淖下挣扎的生命牵动人心。1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强调,现在正处在抢险救援的重要时刻,一定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最突出位置。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千方百计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快一点,再快一点!只要有一线希望,绝不轻言放弃。不放掉一个机会,不耽误一点时间!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专业救援队伍快速动员,已经全力投入了这场抢救生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行动中。在道路狭窄,挖掘设备等大型机械无法施力的紧急关头,官兵们镐挖手刨,昼夜奋战。正是他们的全力以赴,,千余群众成功获救,一个个危机中的生命打开了重生之门。 不抛弃、不放弃、不延迟。抢救人民生命,保护群众财产,需要的是多方联动、科学部署。陷于泥淖的被困群众急盼解救,保受创痛的受伤群众亟待医治,痛失家园的受灾群众尚需安置。面对房屋倒塌、道路损毁、堰塞湖危险尚未完全消除的严重灾情,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群众的生命安危财产安全,每一个细节都关系抢险救援工作的实际效果。以卓有成效的救援行动践行“人民生命高于一切”,让被困群众尽快脱险,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急切期待,更是所有救援人员的光荣职责。

  这是一场生命的争夺,这更是一场毅力的拼搏。时间一点一点在流失,生命救援的困难一点一点在增加。关键时刻,需要更大的努力。当务之急是加强前线统一指挥,充分发挥人民子弟兵的突击队作用和大型机械设备及生命探测仪器的功能,拉网式搜寻一切生命的迹象;充分发挥专业化队伍救援和当地群众自救互救两方面优势,统筹做好生命抢救、医疗救治、人员转运、生活安置、秩序维护等项工作,尽快解除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的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