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索谢谢惹争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1日03:08
  “大妈,我给你让座,你为什么连句"谢谢"都不说?”8月9日,在阿克苏市18路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给老人让座后的一席话,引起了公交车内其他乘客的争议。

  当日中午,记者从阿克苏市新华西路搭乘18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当时车内挤满了乘客,已经没有空座。当公交车在大十字站停车时,上来了一位约60多岁的大妈。坐在最前排的年轻小伙子看到大妈后,立刻礼貌地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这位大妈。

  这位大妈刚坐下,小伙子便质问大妈:“我给你让座,你为什么不说谢谢呢?”

  小伙子此话一出,立刻引来了车厢内其他乘客的责备。“难道你给别人让座就是为了听一句谢谢吗?”其中的一名乘客大声地对小伙子说。

  “给老人让座体现了我们个人的素质修养,但对方道声"谢谢"也是应该的呀,绝不能让老人误以为让座是理所当然的,无需道谢。”小伙子反驳道。

  “给行动不便的乘客让座,是一种美德。”站在这位小伙子后面的一位女士说:“你给别人让座的本意只是为了给别人提供方便,不是为了让人心存感激。”

  看到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责备这位让座的小伙子,被让座的大妈笑着对大家说:“是我不好,因为刚上公交车时有点气喘,还没缓过神来给小伙子说谢谢,这是我的不对。你们给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让座,我们从心底里感激你们,对你们说声谢谢是必须的,我以后会提醒身边的老人,当有人给我们让座时,要及时地说声谢谢。”

  听了大妈的话,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当公交车驶到阿克苏市第一中学公交车站时,这名小伙子迅速地下车了。(亚心网 记者 吕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