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拄拐男”乘公交无人让座 用眼神渴求座位(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27日09:27

  “拄拐男”乘公汽无人让座

  用眼神渴求到座位

  本报讯(记者 查锴 实习生 梅婷)民工李师傅拄拐乘坐公汽,满车乘客无人起身让座。昨日,拍客“煞黑”的网帖《拄拐男子用眼神求到座位》引起网友热议。

  帖子上说:23日早上10时35分,拍客“煞黑”在丁字桥站登上一辆608路公交车,车上已无空座。在傅家坡车站,上来一名拄拐男子,却没有乘客让座。拄拐男子站在车厢前部,左手拎一红色环保袋抓着车厢扶手,右手拄着拐杖,在行驶的公汽车厢里摇摇晃晃,他数次回头用乞求的眼神环视车厢(见图)。但坐在“老弱病残孕”特殊座位上的几名乘客依旧“岿然不动”。两站路后,终于有一名坐在普通座位上的男乘客起身下车,将座位让给了拄拐男子。

  据了解,拄拐的李师傅今年30岁,是安徽人,在武汉一工地打工,今年4月,他在工地上不慎烫伤右脚。李师傅说,他知道公汽上有“特殊座位”,但人家不主动让座,自己不好意思要求别人起来。站了两站路,双腿很难受,很感谢让座的男乘客。

  有网友表示,不说拄着拐杖的乘客,就连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我都会主动让座,现在有的人到底是怎么了?

  (图片提供:拍客“煞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