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近期降雨或引发二次灾害 预警预防到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7:42
  8月9日,消防战士在舟曲重灾区罗家峪沟抢险救灾。当日,舟曲县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截至9日11时,正在舟曲特大山洪地质灾害现场救援的公安消防部队官兵已经救出被困群众77人。新华社发(后俊 摄)

  中广网舟曲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据了解,舟曲县近期降雨可能会引发二次灾害,有关方面已做好预警、预防,今天(11日)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刘乐将跟随国土资源系统的监测预警组,到现场继续排查除险。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刘乐:

  主持人:如果近两天有降雨或强降雨天气,发生二次灾害的可能性有多大?能否提前转移人员?舟曲县城重点预防区域有哪些?

  记者:目前,如果发生强降雨导致二次泥石流灾害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据我了解的情况,可能性有多大?如果发生二次灾害,规模会有多大?现在还很难掌握。就这个问题,昨天夜里我采访了甘南州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朵文锋 我们来听一下:

  朵文锋:现在天气变化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的掌握,如果提前进行搬迁,由于涉及的人员太多,舟曲县城容纳起来比较困难,因此在发生降雨或者根据我们所监测到的情况进行安排和组织更科学一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关于可能发生二次灾害的重点区域,他说,目前受灾最严重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两侧,没有受到冲击的地方,如果发生二次灾害,很有可能受到威胁。另外,根据地质条件的分析,除了舟曲县县城,周边的乡镇、农村、山区都是二次灾害需要重点盯防的地方。

  主持人:目前采取的预警和预防措施有哪些?

  记者:对此,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建议,必要时立即组织受威胁人员搬迁和转移。有关这方面,我也采访朵文锋副局长,再来听听他的录音:

  朵文锋:如果发现有强降雨的情况,监测员、预警员随时会在这个区域里面发出预报信息,包括采取敲锣打鼓、喇叭喊话、组织监测员到群众当中宣传工作,组织群众进行避让,这些工作我们现在都在着手做,一点都不敢松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