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泄漏原油被疑已渗入海洋食物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8:40
  据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以蓝蟹为调查对象,评估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对生态系统影响程度。他们发现蓝蟹幼体出现明显油斑,担心漏油已经影响墨西哥湾区域食物链。

  生物学学者哈丽雅特·佩里是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墨西哥湾沿岸研究实验室成员。她说,自从4月发生漏油事件,他们发现许多幼蟹有明显橙色油斑。“我研究蟹类42年,以往从未见到这种情况,”佩里说。她难以确定遭原油污染幼蟹总量。不过她说,这一地区已知蓝蟹栖息地中大约40%受到漏油影响。美国政府上周宣布,四分之三外泄原油经多种途径得以清除。研究人员担心,蓝蟹的状况显示,原油已经渗入墨西哥湾区域食物链乃至食物网,影响会持续数年。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海洋学学者理查德·康德瑞说,蓝蟹是生态环境健康程度“活信息库”。蓝蟹既是捕食者、又是食物,在墨西哥湾区域食物网中发挥重要作用。美国新奥尔良洛约拉大学一名学者说,蓝蟹的状况暗示,漏油不仅影响墨西哥湾水域,更影响食物链。他说,微型生物体内含少量原油可能存活,但处于食物链高端的生物,体内累积的原油量可能致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