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温州破获公安部督办贩毒大案 缴获上膛手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0:06
部分缴获物品

  在一家宾馆的房间,两只箱子同时放在桌子上,一个箱子里面装有大量毒品,另一个则装有成叠的人民币。两方人物各站两旁,包里藏了上膛的仿“64”军用手枪。

  “请验货。”一方看过箱子内的货物后,将手中的箱子推了过去。对方点了几捆真币后,点头。成交!

  “警察!”交易成功后一方走出房门,警察扑了上去……

  这个毒品交易的场景估计你只在警匪片里见过,但在温州一家商务宾馆,却真实上演了这一幕。

  昨天下午,温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4.21”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全线告破过程。至此,这起特大跨区域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大毒枭浮出水面

  今年3月,平阳县公安局、苍南县公安局各破获了一起贩毒案件。

  两起案件有个共同点,供货方都是来自温州市区一个叫“麻雀”的人。

  “麻雀”到底是谁呢?他的毒品频频远销苍南、平阳等地,可见其毒品销售已不是一般的网络!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推进,一个以“阿富”为首的特大跨区域贩毒团伙逐步清晰:“阿富”真名郑云富,绰号“麻雀”,经常从广东大肆购进毒品到温州贩买,并购买了枪支以护毒品生意。

  案情重大,引起了省公安厅以及公安部的高度重视。4月21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毒品目标案件进行挂牌侦破。

  民警当起“三轮车夫”

  “麻雀”行动谨慎,而且反侦查能力特别强,从不轻易出售毒品,一般只有大交易谈成的最后才露面。

  怎么才能抓住“狐狸”尾巴呢?

  公安人员发现,为了掩人耳目,他们交易时用的交通工具竟然是三轮车,交易地点一般则在商务宾馆。

  为了能及时跟踪,同时又不被“麻雀”发现,民警乔装成服务员和三轮车夫。

  民警阿强皮肤黑,很瘦,像打工的。为深入“虎穴”,阿强经常骑着三轮车,脚穿破皮鞋,衬衫敞开着,肩上搭条毛巾,在“麻雀”经常出没的地方转悠。他只做“麻雀”的生意。

  在一次次的行动中,专案组理清了“麻雀”活动的主要“线路”,交易的方式,活动规律和他的一些下家等确凿证据。最后,民警还了解到,“麻雀”的上家在广东,这样贩毒通道也找到了。

  当场逮住“麻雀”,缴获上膛的手枪

  7月21日上午10点,专案组获悉“麻雀”等主要成员将于当天下午进行毒品交易。这次“麻雀”和侄子“阿峰”都将出现在交易现场。

  警方当即决定调集70余名警力,分成7个抓捕组实施收网行动。

  下午3时许,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随着专案组指挥部的一声令下,7个抓捕组全面出击。

  第一抓捕组在温州市区某宾馆抓获了正在交易毒品的“麻雀”等4人。

  当时的场景就如记者开始描述的,和警匪片中的情景一样。最后民警查获毒品麻古9000余粒、及冰毒50多克,仿“64”军用手枪1支,缴获时,手枪子弹上膛。其余6组也分别各有收获。

  至此,“4.21”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全线告破,共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摧毁四级贩毒网络团伙,缴获仿真军用手枪3支、子弹31发、管制刀具6把及摇头丸9000余颗、冰毒、大麻等各类毒品2000余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本报通讯员 温公宣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