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西班牙医生将实施世界首例“大腿移植手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0:15
西班牙外科专家皮德罗·卡瓦达斯

  最先锋的手术

  据西班牙媒体10日报道,西班牙巴伦西亚市拉菲大学医院整形手术专家皮德罗·卡瓦达斯4年前曾为一名妇女实施了西班牙首例双手移植手术,卡瓦达斯日前宣布,今年晚些时候,他将为一名在车祸事故中失去双腿的截肢患者实施世界首例“大腿移植手术”。

  目前,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卡瓦达斯和他的35人手术小组现在唯一等待的东西就是一双合适的“捐赠大腿”的出现。

  一旦捐赠大腿出现,卡瓦达斯将为那名车祸患者实施“大腿移植手术”,将两条捐赠大腿移植到那名截肢患者的身上。医生首先将把患者的腿骨和捐赠大腿的腿骨连接起来,然后再连接肌腱和动脉,接着连接神经和静脉。卡瓦达斯医生称,他目前无法预知“捐赠大腿”是来自一名男性捐赠者,还是来自一名女性捐赠者,不过捐赠者和移植患者的性别同样最好。卡瓦达斯说:“从审美学上来说,移植患者的性别和捐赠者的性别同样最好,不过从手术角度来说,捐赠大腿是来自同性还是异性,对手术来说并没有任何区别。”一旦“换腿”手术成功,这名西班牙截肢患者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用别人的腿走路的人”。

  木子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