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卫生工作正由医疗救援转向卫生防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0:29

  8月10日晚,设在甘肃舟曲三中的受灾民众安置点内架起很多救灾帐篷,家园被毁人们的生活在这里得以继续。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8月10日16时,民政部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调运的物资中已有5000张折叠床和5000条睡袋运抵舟曲灾区,其余5000顶12平方米单帐篷、200顶36平方米大帐篷、2万件棉大衣、3000张折叠床预计10日夜间运抵。 中新社发 杨鸿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舟曲灾区伤员转运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灾区医疗卫生工作重点正由医疗救援转向卫生防疫。

  截至10日19时,舟曲灾区一共向外转运41人,其中因灾受伤人员39人,以及2名需要手术的孕妇。其中,有17名伤员通过直升机转运。11日,卫生部门还将组织救护车将舟曲县人民医院目前仍在住院的患者和伤员全部向外转运。

  卫生部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告诉记者,目前,灾区医疗救治已经分为现场救治、县级医院救治、转运灾区外救治3个层级。随着大转运进展顺利,灾区内的医疗救治任务将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继续维持紧急医疗救治,对新获救的伤员进行及时救治;另一方面,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保障灾区居民和救援人员的日常医疗需求。现在灾区多级专家组正在制订规范化的医疗诊治方案,卫生部也正组织专家制定医疗救治指导意见。

  梁万年表示,目前灾区医疗卫生工作重点正由医疗救援转向卫生防疫。因此,灾区内救援人员的配置也将随之变化。根据相关指挥部的安排,除急救医生外,部分外科医生将撤离灾区,转而补充内科、儿科、慢性病防治等方面的医生,在减少医疗救援人员的同时,增加卫生防疫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灾区防疫人员已经达到200余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