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江西56县市发布高温预警 局部最高温可能达40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2:20
  中新网南昌8月11日电 (何柳斌)11日,江西56个县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高温橙色、黄色预警,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6至38℃,局部最高温达40℃。

  江西省气象台11日晨发布预报称,江西全省今日晴天少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风力2至3级。与此同时,南昌、上饶、宜春等56个县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高温橙色、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群众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受持续高温的影响,江西电网用电负荷屡创历史新高,其中南昌、赣西、赣州、九江等供电公司用电负荷均在100万千瓦以上,南昌供电公司突破了200万千瓦。期间,江西电网及各地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需平衡。

  尽管水库蓄水较好、电煤库存充足,但在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情况下,为确保电力供应,江西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大跨区外购电力度,积极强化跨省区输电调度。目前,江西电网每天从省外输入电力130万千瓦左右,其中特高压输电线路入赣电力平均每天达60万千瓦以上,在较大程度上缓解了江西电网用电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

  目前,江西省电力公司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部署电力供应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力争江西电网用电负荷即使突破1200万千瓦也不拉闸限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