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连续两天发高温红色预警 27区县将超过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6:01
  中新网重庆8月11日电 (孟幻 尹忠伟)夏日炎炎,整个山城仿佛被置于烧烤架上。11日,重庆市气象局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该市的27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将飙升至40℃以上。

  当天上午10时40分,重庆气象台拉响了高温红色预警,至此,该市已连续两天发布该预警信号。当地气象台预计当天13时至19时,重庆有38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7℃,其中渝中、沙坪坝、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等27区县气温将飙升至40℃以上。

  在中国天气网公布的全国白天最高温排行榜上,截至下午15时,重庆共有8个区县进入了前十名,其中该市万州区以41.7℃的高温位列榜首。在白天体感温度排行上重庆市更是全国唯一达到40℃的城市,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火炉”之都。

  面对新一轮的持续高温天气,重庆市民们选择了五花八门的方式进行消暑。记者在沙坪公园游泳池看到,虽然酷暑炎炎,但仍有大量的当地市民选择在游泳池里降温。“夏季游泳既清凉又健康,是一种低碳环保的消暑办法。”市民唐女士说。

  而图书馆依旧是学生们在暑假中避暑、充电的好去处。记者在重庆图书馆发现,看书、借书的重庆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主要以学生群体为主。今年17岁小周说,她每天都会来图书馆看书学习,图书馆是她酷热夏日中的避暑地。

  据相关气象专家分析,进入8月以来,重庆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主要是受到了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北方冷空气难以南下,降水减少,从而出现高温潮湿的闷热天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