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共建“双语亚运志愿歌台”传唱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6:48
  中新网广州8月11日电 (方琼玟 冯婧婧 周丹丹)“大拇指唱响亚运系列活动”11日在广州启动。启动仪式上,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焕清等共同为广州白云山“双语亚运志愿歌台”揭幕,56支来自社会不同版块的亚运志愿者艺术团分团代表正式授牌成立。

  来自亚运志愿者艺术团白云山激情大家唱合唱分团、越秀公园快乐艺术分团、广州市老团干联谊会合唱分团和欣光合唱分团的志愿者们齐声放歌祝福亚运,吸引了数百名市民自发参与大合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亚运志愿者艺术团将组织160多支分团在亚运期间,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公共场所开展亚运志愿歌曲的传唱及亚运宣传活动,并将在亚运前期,陆续与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晓港公园等民间艺术团体活跃的著名景区共建更多的“双语亚运志愿歌台”,预计在亚运举办之前将共建10个这样的双语亚运志愿歌台。

  目前,广州市12个区(市)都成立了自己的合唱队,定期在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海印桥、越秀公园、白云山等知名场所更成为羊城市民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首选地点。为方便市民就近参与,亚组委志愿者部将陆续在市内各公共活动场所设置更多的“双语亚运志愿歌台”,市民可就近就便到歌台唱响亚运,祝福亚运。

  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亚运志愿者艺术团自去年7月份成立以来,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先后吸引了广州大学艺术团、白云山激情大家唱等160多个文艺表演团体和倪惠英、任永全、彭新智、李池湘、许乐等342名个人会员加入亚运志愿者艺术团,分别到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志愿者慰问活动、到广州交警支队开展慰问亚运安保人员活动、到香港参加荃湾艺术节举办“唱响亚运”活动、举办“唱响亚运”志愿者泼水节活动等多场活动,并深入50个大中小学、社区、企业开展“大拇指唱响新生活”文艺演出,宣传亚运常识、推广亚运歌曲,吸引8.9万人次参加,影响市民53余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