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保安被辞心生不满 蒙面抢劫前“东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8:03
  中新网防城港8月11日电 (招子文)一名宾馆保安因被辞退心生不满,几杯啤酒下肚后竟然跑到前“东家”实施蒙面抢劫,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牢房。近日,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这名愚莽的年轻男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这名现年25岁的陈姓男子于2009年5月应聘到防城区一家宾馆做保安,2010年1月31日被辞退,之后仍留宿该宾馆宿舍。今年2月1日23时许,该名陈姓男子买回啤酒与同宿舍的张姓电工等3人一起喝到次日凌晨4时。之后陈姓男子向张姓电工借摩托车回家,他想到春节临近,妻子临产,而自己又没钱,遂产生到自己此前供职的宾馆总台抢钱的念头,于是从家中拿了一顶线帽、一把水果刀和一顶头盔,驾驶摩托车前往宾馆。

  在半路上,陈姓男子捡了两个塑料袋将前、后车牌包住。到达宾馆后,他套上线帽,戴上摩托车头盔,持刀冲进总台控制住值班服务员,随后将柜台内的1940元抢走,并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无视国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其自愿认罪,并退出全部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