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持刀抢劫后被发现 挥舞菜刀威胁保安不要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5:3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蔡霞报道:前日傍晚,正值上下班高峰期,在淘金路友谊商店门口,一名持刀女劫犯在抢了女事主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几百元钱款后逃跑,不过很快便被附近的保安和群众联合制服。

  小郑是友谊商店的一名保安,前日下午6时许,正在店门外值班的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抢劫”,回头就见到拿着菜刀奔跑的女劫犯。小郑立即追上去,可是女劫犯挥舞着手中的菜刀说:“不要过来。”“她当时往北面跑,我紧追在后面,那时正好一辆10路公交车在上下客,她就直接上了车”。

  女劫犯上了公交车之后,挥着菜刀威胁要追上车的保安小郑,车上十多名乘客吓得退到了车子的后方。但就在这时,一位叫赵阳民的乘客挺身而出,抓住了女劫犯。“我当时距离她大概1米多远,在发现她的目标是对着那个保安兄弟的时候,我慢慢地上去一下子把她抓住了”。

  赵阳民,31岁的湖南籍小伙子,在横枝岗做装修工,前日下班后,他从恒福路总站上了10路车准备回革新路,没想到车才开出两个站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情。“当时我使劲捏住她手上的动脉,让她使不上劲,然后保安兄弟们就上来一起将她制服了”。

  赵阳民这么英勇,而他却说其实当时心里也很害怕,但是更担心其他乘客的安全。“我以前当过保安,也练过点功夫,所以我就算受伤,也只会是轻伤,总比伤到其他人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