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体上涨 旅游价格涨幅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9:01
  中新网广州8月11日电 (赖颖君)记者今日从广州市物价局法调处获悉,广州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6月份上涨0.6%,比去年同期上涨3.2%,环比略有上涨,同比涨幅继续收窄。其中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居住价格有所下降,包括旅游方面的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最高。

  广州市7月份食品价格比上个月上涨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食品价格继续上涨,涨幅达到5.6%,大部分食品价格同比均有所涨幅,其中,蔬菜、瓜果、鸡蛋最为明显,其中蔬菜上涨了23.2%,这跟近来我国部分地区高温天气、气候灾害以及国际市场等因素关系密切。而受南海休渔影响,海水鱼价格也上涨4.5%。

  随着秋冬服装订货会以及换季清仓促销的影响,广州工业消费品除烟酒及用品价格略有上涨外,衣着、家庭设备用品、文娱耐用消费品价格均较上月有所下降。同时下降的还有广州市生产资料出厂价格,但由于生产成本、市场需求和国际市场价格上涨等影响,去年同期相比,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明显。

  根据资料显示,广州7月份服务项目价格环比同比均有所上涨。进入暑假,不少人都选择暑假出外旅游,而随着旅游需求大增,从而拉动了旅行社收费以及带动城市间的交通费和飞机票价格等等,其中,7月旅游价格上涨了12.4%。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