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基本完成 伤员获有效治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21:35
  卫生部:灾区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基本完成 所有伤员得到有效治疗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姚润丰、周婷玉)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新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舟曲灾区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已基本完成,所有伤员均得到有效和有针对性的治疗,灾区卫生工作重点转向大灾之后的卫生防疫工作,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据卫生部统计,截至8月11日10时,累计救治伤员422人,包括门诊接治346人、住院治疗76人(危重10人,死亡1人)。重伤员已全部转运至兰州、天水两地的8所医院接受治疗。灾后60小时救出的一名幸存者也已转至甘肃省人民医院,现病情平稳。

  张国新介绍,目前,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已基本完成。卫生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增派卫生防疫人员。截至10日下午,军地卫生部门共有47支779人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在灾区工作。开展环境消杀灭面积31万平方米,并对遗体、水源进行了消毒。对餐饮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所有供水水源进行了水质检测。印刷宣传手册5万册,已发放700册。

  他表示,下一步,卫生部门将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灾区医疗卫生资源,认真做好医疗卫生救援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确保灾区医疗服务全覆盖;二是继续加强医疗救治力量,全力减少死亡和残疾;三是科学有序地开展心理救援工作,保证受灾群众得到及时的心理关怀和服务;四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健康知识;五是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和部署,保证人财物及时供应;六是科学评估、合理规划,尽快开展受损医疗卫生机构恢复重建,尽快恢复灾区医疗卫生秩序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