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直击玉树蓝天救援:医疗站成功收治160名伤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8:31
  4月18日,距离地震已经是第五天了,每一个人都在期待生命奇迹的出现。可是,这一天蓝天救援队挖掘救人工作的成果令人沮丧。仍然有一队人由大雪、大兵、小光头带队,在三岔口地区继续救援挖掘,大兵还联系了吊车用来吊楼板。晚上十点钟的时候,小光头和海狼去香巴拉宾馆去救援挖掘,可是一整天下来,在两个挖掘点没有新的发现。

  地震救援72小时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但是地震中的伤员救治仍然是很庞大的工程。因为地震,很多人的外伤、骨折等问题也迫切的需要救援。

  因为有过汶川救助经历,这一次玉树的地震的救援,远山组织起来已经感觉顺手了很多,在出发前就已经对人员进行了合理的安排,随行的队友不仅要求有雪山经历、同时还要求要有急救常识以及医疗救护的能力,在这支救援队中,有负责通讯的、有专业的医生、有精通汽车的越野车手。

  远山仍然安排队员分几路行动,挖掘救援、医护救援、物资派发分头进行。队长于17日在玉树临时组建了一个医疗救助站,利用他们的医疗急救技能对伤员开始医疗救护。

  据远山介绍,曲曲和菩提在18日携带医生和药品,前往上拉秀镇和下拉秀镇治疗伤员和发放物资药品。同时考查还需要哪些物资。这两名队员一行下来,收治了25名伤员。

  来自青海的多情队长带着青海的一些队友,携带了帐篷、药品,并在当代村设置一个医疗点,18日即治疗伤员60多名。

  经统计,18日蓝天救援队建的几个医疗站,成功收治一百六十名伤员。

  前方还发来消息说,在筹备医疗站的过程中,队员还会同时将调查到的当地信息传回。其中在加借村建立医疗站的队员,将当地急需帐篷的消息发出,一个小时后,就快速的解决了加借村的帐篷问题。

  当问起玉树这几天的天气情况时,远山告诉我们,现在灾区的温差非常大,远山说前天夜里温度是零下十五度,而白天温度则可以达到二十度。每天的沙尘很大,仍然给救援造成很大的困扰。(通讯员 杨华) (来源:中国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