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餐厅经理盗取顾客银行卡信息 克隆银行卡盗存款

2010年08月12日10:38

    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 青年路一家饭店的餐厅经理张柱利用工作之便,通过读卡器、写卡器、针孔摄像头窃取银行卡信息,克隆刷卡消费者的银行卡盗取他人存款。近日,张柱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被迎泽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处罚金5万元。

  2009年6月底至7月中旬,在省城青年路一家饭店任餐厅经理的朔州男子

  张柱,通过网络购买了银行卡读卡器、写卡器及针孔摄像头等高科技设备,并利用工作便利将读卡器、摄像头分别安装在POS机上和键盘上方。当年7月至8月间,消费者小吕、李某、樊某、王某、郭某在餐厅刷卡结账后,POS机上的读卡器“偷走”了5人的银行卡号信息,他们输密码的全过程也被摄像头“记录”下来。随后,张柱利用写卡器和空白卡克隆了5人的银行卡,并琢磨出密码到银行盗取消费者存款。其间,他盗走了小吕、李某银行卡上的2.1万余元存款,盗取另外3人的存款时因密码出错未得逞。案发后,张柱的家属主动退还了全部赃款。

  法院认为,张柱采用非法手段窃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并复制他人信用卡使用,妨害了国家金融票证管理制度,其行为已经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他先后伪造5张信用卡,属于情节严重,但能自愿认罪,且家属主动退赔了被害人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