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顺德机关被市纪委暗访 被指媒体总是讲好话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2日11:36

  南方日报讯 (记者 陈芷伊) 昨日上午,顺德各级1200多名干部共同观看了市纪委以明察暗访形式制作的专题片,顺德区纪委已根据暗访曝光涉及到的单位与个人展开调查,表示如情况属实将予以严肃问责。

  “媒体不要老是说好话”

  今年7—9月,顺德全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昨日起为期3天,集中全区领导干部举办纪律教育学习班。开班大会上,与会干部首先观看了市纪委以明察暗访形式制作的专题片,相关部门对隐藏在村居和工业园区的“黑网吧”监管不到位、委托中介出高价代办汽车年审及网吧牌照发放工作程序中的问题被一一曝光,触动了在场干部。

  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梁毅民发表了纪律教育辅导报告,他表示对机关作风明察暗访片中反映的顺德区数个单位的问题,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并将按照市纪委的要求落实问责制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此外,他还建议媒体多对某些单位及个人进行点名曝光。梁毅民表示,“不要老是说好话,地方媒体要对某些地方多点点,部分出现的问题可以适当放大”,以此增强监督的实效。

  梁毅民还要求正确处理好问责和负责的关系,并重提他在区委全会上强调的话:“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凡是有利于顺德经济发展的,凡是有利于擦亮顺德金字招牌的,大家要敢想、敢做、敢闯。”他认为,纪检部门在问责过程中,要客观分析,对于从利己思想出发,刻意违规造成行政过错的,要从严查处;“如果是真正出于为公为民大胆改革的,符合‘两个有利于’且没有违反法律法规的,这样的同志要保护好。”

  原伦教建办副主任梁建伦等人贪污千万元

  昨日的会议,顺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政务监察和审计局局长潘东生通报了纪检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顺德区共立案查办案24宗,挽回经济损失1200多万元,追回赃款180万元,处分科级干部1人,掌握案件线索40宗。其中,涉及经济问题的共20宗,已有10件涉嫌经济违纪违法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现场首次通报了原伦教建办副主任梁建伦等人贪污千万元案件。据悉,梁建伦等人2003年—2006年间,以领导交办和节日用钱为名,选择一些关系较好的包工头承包填土、道路排水等市政工程,采取增改工程量、篡改工程结算资料等手段虚增工程造价。承包方收取比实际工程造价多出的款项并扣除一定比例的税金及管理费后,提取现金交梁建伦等人私分。经初步调查发现,虚增的工程有十几项之多,虚增工程造价超过千万元。

  据介绍,下阶段顺德区纪委将针对个别单位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混乱,个别重点建设项目存在偷换建材、偷工减料等现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财政资金和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曝光问题1

  “黑网吧”藏身居民楼

  去年9月至11月,顺德一名教师连续投诉称,勒流镇上涌村“黑网吧”泛滥。暗访组调查发现,这些“黑网吧”藏身于居民楼中。一间三十几平方米的小黑屋内,摆放着十几台电脑,唯一的出入口在没人进出时总是关闭着。在交了十元押金后,老板娘未要求出示任何证件,也没有作任何登记就帮忙打开电脑,电脑里的淫秽影片,居然有上百部之多。暗访组在容桂某些城中村、居民楼也发现了黑网吧的踪迹。

  顺德区纪委回应:在接到群众的投诉后,已经责成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对勒流、容桂“黑网吧”进行查处。8月6日勒流分局与公安部门对上涌村“黑网吧”进行了闪电出击,一举查获三间“黑网吧”,扣押电脑共46套。下一阶段,勒流分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充分深化网格化监管分工机制,以群众投诉热点和重点监管区域为核心,结合村居摸底结果,对辖区互联网经营秩序进行大规模的重新整顿,对“黑网吧”进行地毯式的清查。

  曝光问题2

  证件不全也能中标

  去年顺德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现为区文体旅游局)下放到均安的网吧经营名额有3个,顺德周小姐、欧阳小姐申请的经营场所没有中标,但证件不齐全的黄某经营的畅兴工业园某网吧却中标了。暗访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发现中标人提供的竞标书存在资料不全、协议造假,场地审核多重的问题,暗访组分别将均安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相关人员的现场录像、录音进行曝光。

  顺德区纪委回应:专题片涉及到新增网吧牌照发放过程中工作程序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区纪委已经对涉及到的3个单位及部分当事人开展调查,全面掌握事实依据后将把处理结果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人,具体到个人处理及单位整改意见最快在未来几天有结果,如确实涉及到行为不当将视情况问责。

  曝光问题3

  代办汽车年审交钱即可

  车主自己办理,原本只需要148元就可搞掂的汽车年审,在车管所就有商铺自称可委托代办,交500元就可顺利通过汽车安全检测。暗访组成员交了钱后,在没有提供车主相关资料的情况下,中介要求暗访组不能尾随,独自拿着钱到窗口代办成功。这种情况在南海、顺德都有发生。

  顺德区纪委回应:目前区纪委已敦促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对代办汽车年审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如情况属实将问责到底。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