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历时八载单人编纂《汉语成语大词典》新疆面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4:39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 (记者 冀江彤)12日,由新疆学者王兴国历时八载单人编纂的《汉语成语大词典》在新疆举行首发仪式,同时该词典也在全国新华书店同步发行。

  王兴国,一名退休的基层领导干部,一名非专业人员,一名“不做大官做大事”的多年夙愿,让他前后耗去十年的时间,完成了这部让人佩服的大词典。

  在首发仪式上,王兴国告诉记者,我十分感慨,这部词典融入了我多年的心血,除了伏案工作之余,还奔走于各大学图书馆间,查阅了1200余部文献典籍,虽然累但很快乐。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华语教学出版社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部集古今汉语成语之大成的词典面世,将对进一步规范民族语言,促进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并走向世界起到积极作用,它的恒久价值也将被广大读者所认识和重视。

  据悉,今年7月该词典已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华语教学出版社出版,这部词典集系统性、规范性、准确性、实用性于一身的、适合各层次阅读使用的语言类大型工具书。

  新疆著名历史学者纪大椿说,该词典除了有注音、注释、举例等工具书具有的功能之余,还对每个成语增加了褒、贬义色彩,工具书是用的,只有你使用之后才知道它的作用。他的毅力让我敬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