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大旱面包涨价 食物价格走势或将决定通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5:03

  俄罗斯连续数月遭遇大旱,首都莫斯科等地面包价格数日内上涨两成。法新社报道,在莫斯科,面包价格数日内上涨20%,从每个长面包15卢布 (约合49美分)上涨至18卢布。面包商们提醒顾客,做好多掏腰包的准备。

  不过,农业部长叶连娜·斯克伦尼克11日告诉媒体记者,尽管国内谷物价格上涨,但今后几个月,面包价格不大可能飞涨;农业部准备采取“一系列措施”,以遏制可能出现的面包价格猛涨。

  俄罗斯今年4月发生严重旱灾,旱情7月起因罕见高温加重,至少1000万公顷土地农作物旱死,谷物生产首当其冲。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9日把今年谷物产量预期调整为6000万吨至6500万吨,较去年9700万吨的产量明显下降。

  法新社分析,俄罗斯政府接下来将面临一连串挑战,如其他食品价格今后几周可能开始上涨,加剧通货膨胀风险。俄联邦部门已宣布打算对大约20种食品实施价格封顶。

  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小麦出口国。普京5日宣布,自本月15日起暂停谷物出口至12月31日。市场分析师预计,受俄罗斯暂停谷物出口影响,南非、加拿大等国面包价格将上涨。乌克兰官员说,这个大麦出口第一大国定于下周决定是否限制谷物出口。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