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路正:双方平等沟通政府引导不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6:12

  李路正:双方平等沟通政府引导不够

  嘉宾简介:李路正,农民工歌手,草根代表。

  主要观点:政府除了让穷人和富人住在同一个小区之外,还需要通过一定的引导宣传,用适当的方式方法让双方平等地沟通,穷人有机会向富人取经,以他们为目标,学习人家成功的经验,才有机会自己努力赶上甚至超过他们。

  能一个月30块钱住进高档小区,对我来说当然是件好事,体现了政府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些事情,先不管里面的装修是豪华还是简单,单是它30块钱一个月的租金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这本来是个好事,但是如果在小区里把穷人走的门和有钱人走的门分开,我就不太赞同了。

  所以要是从根本上想让穷人以富人为榜样,那政府应该组织一帮一的这种形式,让富人和穷人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思路,让大家多沟通,多交流,尽量缩小彼此间的心理障碍。我觉得富人也不一定就是看不起这些穷人,只是因为彼此的背景、认识的事物有所不同,大家之间的交流太少了。有钱人也有他的辛酸,如果说穷人能够放下“他看不起我”这种心态,主动跟人家多交流,向人家取经这不也挺好吗?

  就好比在一个学校的班级里,你不可能把学习好的孩子放一起,再把学习差的孩子放一起,比较好的做法是让好学生和坏学生结对子,一帮一。但是这个方法就要看老师了,你用什么方法引导这两种孩子都接受这样的做法,方法得当双方都能进步。对于学习差的孩子,老师应该给他灌输一种思想,你要想成为谁,那你必须努力,别人能做到那个程度是已经付出了那样的努力。一个人没有目标才不是好事。

  所以我觉得,政府除了让穷人和富人住在同一个小区之外,还需要通过一定的引导宣传,用适当的方式方法让双方平等地沟通,穷人有机会向富人取经,以他们为目标,学习人家成功的经验,才有机会自己努力赶上甚至超过他们。(拾年)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