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拟新增1331个公交站点服务大运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6:26
  人民网深圳8月12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获悉,为迎接大运会的到来,深圳将开通和调整公交线路100条以上,新增公交站点1331个。届时,该市将实现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达到80%以上。

  据悉,大运会前还将新增运力近1300台,其中巴士集团新增车辆255台、更新车辆275台;西部公汽新增车辆642台、更新车辆316台,翻新车辆292台;东部公交新增公交车辆397台,更新车辆282辆。在这些新增和更新车辆中,有1000台为新能源公交车辆。

  此外,深圳还将开展全市公交站点“列车化”改善工作,对排查出的金威大厦、东门中、留医部、田贝四路等18个大巴“列车化”严重的公交站点,实施改造。

  在出租车方面,该市交通部门将投放100台无障碍出租小汽车,并继续跟进200台试点出租车使用“深圳通”情况,力争大运会前在出租车行业大规模应用。

  大运会期间,深圳地铁将进一步缩短高峰期行车间隔,其中地铁1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缩短至2分钟,并拟增购列车40列。地铁2号线高峰行车间隔预计为3分钟,拟增购列车20列。

  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运会前深圳将加强公交专用道的规划设置和管理,加快公交信号优先系统的建设,保障公交优先通行权,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将优化调整现有公交专用道,使公交专用道成网络、成规模,提高其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