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目前舟曲灾区未发生一起物资失盗案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9:22
  中新社舟曲8月12日电 (记者 殷春永 齐彬)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宗锋12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灾区未发生1起物资失盗案件。

  李宗锋介绍,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肃紧急调集公安交警、治安特警、消防边防、刑事技术及应急通信保障等多警种力量赶赴灾区,迅速投入全面抢险救灾。目前,共投入省内各警种警力1500余名,报请公安部调派省外驰援警力600余名。

  李宗锋表示,为了保障灾区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持好灾后社会治安稳定,警方编成小分队,在舟曲城内开展24小时流动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让灾后群众有安全感;在救灾物资贮存地、发放点灾民安置点、医院、银行、堰塞湖等重点部位,派警驻守,加强安全防范,到目前灾区未发生1起物资失盗案件。

  为了慎重妥善处理好遇难者身份确认、遗体认领等问题,甘肃警方调集了近20名专业法医,对目前无人认领体进行人像、衣着固定及DNA样本取样。截至8月12日,已经对52具遗体采集了DNA数据。

  另外,泥石流造成舟曲东线道路中断,连日来救灾车辆物资向城区中心大量汇集,灾后交通压力剧增,针对这种情况,李宗锋表示,警方调集各种警力560名,通过沿路实地踏查,在沿途乡镇街道、人车相对集中区域设置交通指挥分部,在容易发生交通混乱、拥堵的狭窄多弯地段增设值勤点,实行交叉放行、远端分流,最大限度挖掘出现有道路及沿线的纵深承载能力,全力保障灾区道路交通持续畅通。

  李宗锋特别介绍,舟曲县公安局是全县受灾最重的单位,民警死亡2名、失踪12名,家属孩子失踪20余名,但所有幸存民警放下刻骨悲痛,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救灾,以最快速度从灾难中站立起来,恢复了公安工作的正常法律秩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