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新东城50部门办公点变更 为民服务窗口保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3日02:07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记者从区域规划调整后的新东城区获悉,即日起至17日,全区50个部门办公地点变更。行政服务、社保服务大厅等为市民服务窗口全部保留。

  50部门6天搬完家

  新东城区此次搬迁包括发改委、建委、商委等50个部门。通过搬迁调整,区委办局、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等单位共减少48个,节约办公用房面积达2万平方米,人均节约办公用房面积4平方米。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搬迁工作顺利完成,50个部门分成六批,每日一批进行搬迁,每个部门的搬家尽可能在一天内全部完成,以减少对企业和居民到相关部门办理事务的影响。

  7个单位原址办公

  通过办公资源的整合,全区57个单位,单独办公的单位有28个;联合办公的单位29个,共同使用办公地点37个;53个单位实现行政机关同址办公,占总数的近93%。

  其中前门管委会、雍和园管委会、王府井建管办、东二环建管办、北京站管委会等7个不涉及南北片机构整合的单位,将维持现状,原址办公。

  残疾人康复中心保留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此次办公用房整合过程中,为民服务窗口将全部保留,方便居民就近办理日常事务。其中包括行政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大厅、民政婚姻服务大厅。

  同时,为便于老干部及残疾人就近活动,还保留了南北两片老干部活动中心和残疾人康复中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