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丹霞”申遗地门票禁擅自涨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3日02:07
  本报讯 (记者张静)住房城乡建设部昨日下发加强“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称“中国丹霞”申遗成功后面临涨价的消息,该部门特别强调,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景区门票价格管理的规定,不得擅自随意提高遗产地的门票价格。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向湖南、浙江、福建、江西、广东、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此项通知,明确指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景区门票价格管理的规定,不得擅自随意提高遗产地的门票价格;涉及门票价格调整的,要提前半年向社会公布,并按规定程序履行相关手续后方可实施。

  此外,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各地建立和完善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的体制机制,严格遗产地的规划建设管理,妥善处理风景名胜区与遗产地的范围关系,并继续做好“中国丹霞”地貌的科学研究及推广宣传工作。

  据悉,“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由贵州赤水、福建泰宁、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龟峰、浙江江郎山6个省的6个地域组成,包括7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代表了中国丹霞由青年期到壮年期、老年期的不同地貌发育阶段,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演化系列。

  2010年8月1日,经第3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景区声音

  五地“丹霞”承诺暂不提价


  昨日,享有“丹霞之魂”美誉的湖南崀山所在地、新宁县县委书记陈优秀对外界承诺,门票价三年内不涨。

  福建泰宁县旅游局也宣布,“申遗成功后泰宁各景区将在门票暂不涨价的前提下,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浙江省江山市旅游部门则表示,在控制客流的前提下,2日至13日江郎山景区对游人免费开放。今年年内景区不涨价。

  在此之前,江西龙虎山景区2日上午就表示,门票价格3年内不会变动。广东丹霞山管委会官员5日也表示,景区门票暂时不会因申遗成功而做出变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