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9个极右政党15名高层将于14日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07:55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日本执政民主党内阁已表明,全体成员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但在野自民党党魁谷垣祯一则表示,将于本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此外,来自欧洲八国的9个极右翼政党共15名高层,昨日应日本极右团体“一水会”邀请访日,并将于明日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来自奥地利、葡萄牙、西班牙、匈牙利、罗马尼亚、比利时、英国及法国的9个极右政党党魁等高层,昨日在东京与“一水会”会晤。集会号称“带来世界和平的爱国者集会”,主要议题却是反对移民等极右主张。一水会代表木村三浩称:“全球化正破坏各国历史文化,爱国人士应联合起来。”

  自民党党魁15日参拜

  与会的法国国民阵线主席勒庞声称,希望藉参拜靖国神社和明治神宫(供奉明治天皇)“以示敬意”,又称“不认为拜祭过去敌军的阵亡者有问题”。靖国神社供奉250万日本战争死难者,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

  谷垣祯一前日在自民党总部受访时称,将遵照党魁选举时所作承诺,在15日参拜靖国神社。谷垣去年9月就任自民党党魁以来,先后于去年10月和今年4月的例行祭祀活动时参拜靖国神社。2003年,谷垣在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政府中担任国家公安委员长时,亦曾于8月15日的日本战败投降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