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风雨同舟情系舟曲”赈灾义演 3小时捐逾1.32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07:55
  中新社兰州8月13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举办的“风雨同舟——情系舟曲大型赈灾义演”活动12日晚间在兰州举行。不足三个小时的义演,共收到全国各地捐款13298.25225万元。

  此次演出,从甘肃走出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李修平、张莉以及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演艺明星杨洪基、吕继宏等人都是特地从北京赶赴兰州,“零报酬”倾情加盟。

  义演开始后,主持人朱军宣布现场观众向舟曲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尔后,晚会在合唱《我们众志成城》中拉开。至义演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个人捐款、单位捐款、企业捐款、包括现场热线捐款、短信认捐共13298.25225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些捐款者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兰州军区等大单位,也有盲人、艺术工作者、幼儿园小朋友、普通市民等个人形式的捐助。

  演出现场,节目主持人连线了正在灾区一线采访的记者、搜救的救灾人员以及为本次义演创作《我的父老乡亲》歌曲的舟曲县音乐教师。

  此外,节目组还特别邀请了武警舟曲中队副中队长王伟。泥石流发生时,新婚不久的他并未去救已怀孕在身的妻子,而是把时间留给了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妻子在那场灾难中遇难了。

  除了讲述感人的故事,演艺人员现场还用歌曲、诗词表达对遇难人员的哀悼和对一线救灾人员、幸存者的美好祝愿。几位朗诵者朗诵“灯亮了,心中的光明永不息……手挽手站起来,我们永远在一起”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此次义演晚会庄严、凝重,寄托了人们对舟曲同胞的美好祝愿。临时听到赈灾义演并赶赴现场的五粮液集团有关负责人现场捐助了800万元。

  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日16时30分,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共造成1144人遇难,已解救人员1243人,失踪600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