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打工碰壁街边售假发票 涉案金额上千万(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13日08:13
警方查获的假发票
警方查获的假发票

  燕赵都市网记者 刘涛 实习生安冬梅/文 赵海江/图

  8月11日,石家庄维明刑警队成功破获一起假发票销售案,假发票类型包括5大类共35种,涉及面值金额高达千万元。犯罪嫌疑人吴某(男,安徽人)也已落入法网。

  近日,石家庄维明刑警队屡屡接到群众举报,举报称近日有人出售假发票,而且出售面额较大。此举报引起了维明刑警队的关注,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维明刑警大队基本确定了吴某出售假发票的事实。8月11日19时左右,维明刑警队捕获了正在自强路附近进行假发票交易的吴某,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伍某的住处缴获假发票5大类35种,涉及面值金额高达千万元,发票真伪难辨。

  8月11日下午,记者在维明刑警队会议室见到成堆的发票,其中有餐饮业发票、税票、停车票等多种发票,用肉眼看根本难以分辨真假,记者拿出一张真发票相对比较,从手感和肉眼来区别根本无法分辨真假,只是在刮奖处发现,真发票很容易刮出,但是假发票将发票刮坏了也没有显示刮奖区的字,民警介绍,假发票的兑奖处所有显示“谢谢索票”,是不会有奖的,而这些假停车票连民警都无法辨认真假,只知道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票据为假票据。

  据办案警官南警官介绍,此次破获的假发票销售案,涉及面值金额高达千万元左右,共查获假发票5大类共35种,总计上千张,仅停车收费发票就高达400余张,而此次假发票的涉及范围仅是石家庄及其周边地区。而针对真假发票的辨别问题,南警官表示,普通人用肉眼很难辨别出发票的真伪,一般来说,真发票的刮奖区和密码区特别容易将上面的灰色物质刮掉,并且上面的涂层涂的很均匀,而假发票上面的灰色物质很难刮掉,并且涂抹很不均匀。真发票的密码区显示的密码在网上可以检验,而假的根本不存在。并且假发票的刮奖区多显示谢谢索票。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说,他从安徽老家刚刚到石家庄才仅仅三天,一心想着打工挣钱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经过火车站的时候,有人问他有没有意愿卖假发票,一心想着赚钱的吴某遂产生了出售假发票赚钱的念头。在假发票的销售过程中,吴某一直都是采取向路人推销的方式销售假发票。而每张发票的利润大概是发票面值的百分之三。

  据吴某讲述,在安徽老家,他有爱人和四五岁的孩子。对自己销售假发票的行为,他后悔不已。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