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高院自清门户 移送两名法官至台监察部门议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08:52
  新华网台北8月13日电(记者李凯 吴济海)台湾高等法院自律委员会13日凌晨决议,陈报台湾司法机构将台湾高院两名法官移送监察部门审查议处。

  台高等法院12日下午4时召开自律委员会,调查讨论台高院审判长高明哲疑受台“最高法院”法官萧仰归关说,改判萧仰归之子涉嫌肇事逃逸一案无罪,委员会经过近8小时辩论决议认定高明哲接受关说,陈报司法部门移送台监察部门议处。高明哲已于12日辞去审判长职务。

  此外,台高院法官杨炳祯涉贿,住家11日遭台湾检调部门搜查。自律委员会认为,杨炳祯所涉刑案部分,因目前资料有限,将视检方侦查结果再作处置,但杨炳祯另涉品德不佳及行为不检部分,陈报司法部门移送监察部门议处。

  台湾司法界近期弊案连连。对此,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要强力扫除司法腐败。他12日形容说,打扫房间,就不要怕扬起灰尘。唯有扫除司法贪腐交出好的成绩,才能赢回民众对司法的信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