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梧州老年人转战歌厅当“麦霸” 娱乐避暑两不误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9:44
  本报讯 (记者 梁颖)到KTV唱歌娱乐,一直以来都是年轻人的“专利”。然而,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成为了各大歌厅的“生力军”。公园广场太热,到歌厅唱歌既可以娱乐身心,又能避暑叹空调。这成为了不少中老年人转战歌厅当“麦霸”的重要原因。

  8月11日下午,位于市区骑楼城附近的一家KTV包厢内热闹非凡,几位老年人表现得和年轻人一样活跃。年过六旬的张民军点了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当他拿起话筒引吭高歌的时候,他的朋友便在一旁跟着节奏鼓掌附和。一曲唱完,63岁的李大光边说边从箱子里拿出自己的二胡拉了起来。他的老伴便在二胡和卡拉OK的共同伴奏下唱起了拿手的粤剧选段。

  “我和老伴喜爱唱粤剧,但室外太热了,只好"转战"歌厅。”第一次来KTV歌厅的李大光说,自己和老伴还有一群曲艺爱好者们平时经常在潘塘公园附近唱歌。但这些天实在太热了,早上8点的太阳都已经晒得人出汗。每天早上的唱歌聚会只能早早结束,室外活动时间也尽量压缩。

  张民军说,在KTV包厢唱歌,既能娱乐又能避暑。而且价钱也不算很贵,人多的时候平均下来每人不到10元。退休老人们聚在一起唱唱歌,心情愉快多了。

  “这两年结伴来KTV歌厅唱歌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了。”国泰广场附近一家KTV的老板王先生说,近两个月天气炎热,来KTV包厢唱歌的中老年人比平时增加了三到四成。据了解,老人们一般比较喜爱选择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时段去KTV包厢唱歌。他们一般只唱歌喝茶,不爱喝酒吃零食。而这个时段唱歌一般只按照唱歌的时间长短收取一定的房费,一般不设唱歌以外的最低消费,比较适合老人们的消费需求。

  一些商家也捕捉到了商机,他们按照老年人的特点,增加了一些老年人比较喜爱的抒情慢歌、怀旧歌曲和粤剧伴奏。

  作者:梁颖 (来源:西江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