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姜末:中超裁判权威正在遭到空前的践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3日11:20
  日前,中国足协给大连实德俱乐部发了复函,针对连陕之战的。内容有两条:一、承认比赛第22分钟陕西队2号对实德队9号禁区内有拉扯动作,系漏判点球。二、承认比赛第53分钟,陕西队的进球越位在先。复函的最后曰:“你俱乐部对裁判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中国足协裁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个本属于自己的点球裁判没给,一个本来越位在先的球算进了,一反一正,实德队便拱手让出两球,还对裁判工作支持个屁,理解个鸟啊?支持和理解就没必要上诉了。据说,实德对此复函并不满意,还有继续上诉的打算。

  一纸改变不了任何结果的复函,表面上看是足协勇于承认错误,并可能求得实德的谅解达到安抚的目的,但效果却恰恰相反,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得知这份复函的内容后,大连的媒体非但不领情,反而变本加厉,为这一场比赛两次吃亏,极尽渲染之能事。因为之前对这两处争议只是争议而已,而如今足协一锤定音,把裁判竖成了靶子。

  我始终认为,裁判只要不收黑钱,错判和漏判是允许的,毕竟裁判长的是人眼不是鹰眼。足球场上,裁判必须有绝对的权威。而眼下,裁判的权威遭到了空前的践踏,不仅球员教练可以肆意辱骂裁判,普通球迷都可以跑到场地里踢裁判一脚。就连中国足协都不给他们撑腰,这活还有法干吗?

  扫赌打黑,可能不少业务骨干正在“嫌疑”中,新上来的裁判从业务能力到工作经验都很欠缺,对他们的工作,不单单是下面俱乐部的支持和理解,因为牵扯到了各自的利益,又岂是一个支持和理解了得。而此时,足协的权威式的支持便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来应《足球》报编辑之约谈谈关于孙继海解禁事宜的,偏偏这个时侯看到了中国足协关于连陕之战给实德的复函,想想也是一回事,继海的事也正是因这场比赛而起,足协对孙继海的破天荒的解禁,和给实德的复函异曲同工,本来动机都是救火的,却都适得其反,成了火上浇油,越浇越旺了。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