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大女学生被控袭警 主审裁判官认定表证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5:19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二十三岁的港大学生陈巧文被控在元旦游行示威期间袭警,案件十日在东区法院审讯。主审裁判官阮伟明认为表证成立,押后下月三日续审。阮伟明是早前处理香港名媛、包致金侄女袭警案的裁判官,此次陈巧文同样是以较轻的警务条例被控袭警,最高刑罚是罚款五千元及监禁半年。

  警方引用警察条例控告陈巧文,控罪指她在今年一月一日,在西区警署外袭击一名执行职责的女警林月倪。陈巧文否认控罪。辩方早前透露会传召两名证人作供,证明当时“没有发生”。至于案发时也在场的人士梁颖礼则免被起诉。

  怀疑遇袭的女警林月倪在庭上作供时表示,当日在西区警署对开维持秩序,她负责按着铁马,期间陈巧文企图跨过铁马,并用右手袭击其右边脸。林月倪认为被告是刻意击中她,她其后向上司汇报,再送院检查。控方指,案件无警诫供辞及闭路电视拍下事发经过,但会传召三名证人出庭作供。

  阮伟明指,陈巧文袭警罪表面证供成立,等待被告同律师商议是否答辩,押后至下月三日再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