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降雨再次引发泥石流 国土资源部门提前预警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3日12:49
  8月11日20时,甘肃省舟曲县南峪沟因降雨暴发泥石流。由于按照国土资源系统提交的紧急防灾预案成功预警,提前将危险区内1675人转移,避免了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次泥石流历时约两个半小时,冲毁南峪沟内部分房屋、农田以及约500米防护堤,造成七辆车损毁。此次泥石流主要汇水为安门下沟至旧寨,达南峪沟口,两公里内沟床形成1.5~2米堆积物,下游护堤淤满。

  专家分析,如再次出现泥石流,将直接对房屋造成破坏。为此,国土资源系统抢险救灾专家组提出应急方案。即:如果出现较大降雨,沿沟较低处的居民向山体较高处撤离;安装预警装置,固定专人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通知村民,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对居住在沟道两侧地势较低处的居民,选择新的安置点安置。

  据了解,8月11日舟曲县域内降雨量约为15~30毫米。12日到13日,该地区降雨量预计为40~60毫米,局部地区将达到70~90毫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