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上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直流输电线路2年内建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4:33
  新华网拉萨8月13日电(记者拉巴次仁)世界上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直流输电线路——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目前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到2012年将全线建成投入运营,大大改变西藏冬春季节缺电现状。

  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项目,是继青藏铁路之后又一条连接青海和西藏的“电力天路”,也是迄今为止在世界上最高海拔、高寒地区建设的规模最大的输电工程。

  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线路平均海拔4650米,最高点海拔5300米,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的线路长度超过900公里,占到了线路总长的87%。沿线地质复杂,需穿越565公里多年连续冻土区,是世界上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直流输电线路。在多年冻土区施工是一项世界性技术难题,一年中的有效工期短,施工难度大。 青藏直流联网工程于2010年7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工程线路全长1038千米,分为10个标段,共有7家参建单位在全线同时施工。

  青藏联网工程建成后,西藏将与青海实现电网联网,结束西藏孤网运行的历史;同时将大大缓解西藏冬春季节水电电力供应短缺现状,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能源保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