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台媒:曹操陵墓不必太急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6:03
  中新网8月13日电 台湾《旺报》13日刊文《曹操陵墓不必太急开放》。文章认为,即将投入运营的曹操高陵展馆,福兮祸兮尚未可知。但在功利主义驱逐下,注定不可能培育出对文化的敬畏心。本是一座墓,“运营”何太急,之前种种举措不禁让人为曹操墓命运捏把汗。

  文章摘编如下:

  永久的曹操墓,临时的展馆。据河南省安阳县政府透露,曹操高陵临时展馆目前正在抓紧布展,预计将于9月初对外开放。同时,安阳县还将修筑一条至高陵的快速通道,并正在积极尝试市场化运作,建立资金筹措平台,多渠道吸纳社会资金参与曹操高陵保护、利用工作。

  曹操坟墓的发掘到开放,让人倍感讶异。从电视台直播秀、专家硝烟论争、出土珍稀物件,每一个细节都浸透着功利主义的因子。例如6月12日直播1号与2号墓的发掘过程,在这次被称为“抢救性”的发掘中,出现了几近毁灭性的一些非专业行为,包括遗留在盗洞土层的棺钉,先是让记者拍摄,再进行量坐标、绘图、拍照等工作,就连玉珠也是直接拿过来就擦。

  新建的临时展馆将于9月初开放,展馆建成后还将具备游览接待、放映展示、会务办公等多种功能。为了吸引更多的四海宾朋,安阳县甚至还投资人民币6100万元建设了一条高规格的快速通道。

  即将投入运营的展馆,福兮祸兮尚未可知。但在功利主义的驱逐下,注定不可能培育出对文化的敬畏之心,有的只是极端的器物主义。本是一座墓,“运营”何太急,之前的种种举措不禁让人为曹操墓的命运捏一把汗。(雷志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