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强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资金项目管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6:28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中国财政部13日发布消息称,为加快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财政部、水利部近日联合制定下发了《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指中央财政为支持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而设立的专项资金。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实行项目管理,按照地方负总责、由地方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和严格建设管理要求、在限期内完成建设任务的原则实施,中央给予定额补助并负责监督检查。

  根据管理办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并接受社会的监督。补助范围为列入国家规划且前期工作完善的小型病险水库项目,按照中央专项资金负担部分小型病险水库项目的除险加固任务、地方自筹资金负担其余项目的除险加固任务的原则实施。西藏和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藏区以及新疆南疆等,中央专项资金按平均每座水库控制投资额全额补助。

  管理办法同时规定,水利部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在安全鉴定的基础上编制国家规划,并视工作需要适时修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