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共和封面故事:奥巴马的“新基础”未必奏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3日20:31
即将于2010年9月2日出版的《新共和》杂志封面
即将于2010年9月2日出版的《新共和》杂志封面

  文章内容:2009年4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民调支持率开始下滑,茶叶党在华盛顿举行“报税日”抗议活动,奥巴马在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解释了他的经济政策中的“五大支柱”。奥巴马似乎想借助这次演讲,彰显出他提出的一个新执政口号“新基础”,并期望其能与西奥多·罗斯福的“公平政治”、富兰克林·罗斯福的“新政”以及林登·约翰逊的“伟大社会”相提并论。

  奥巴马说:“我们必须为经济增长和繁荣打下新基础,这个基础会将我们从借钱开支的时代带入储蓄投资的时代。” 奥巴马在当天的演讲中重复了7次“新基础”,此后又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这个短语。但是美国历史学家罗伯特·戴立克(Robert Dallek)警告称:“我不认为“新基础”能够奏效。”(沈姝华)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